close

最近網路上很紅的一家店,店名讓我很好奇,陸二村家

Village LuL 認識老闆後,才知道原來全家都是從老眷

村陸光二村搬到都市生活,懷念小時候爺爺的眷村菜,

因而開始了這個時光之店,把最好的味道帶給大家。

店家坐落在六張梨捷運站十分鐘的路程,門口設計的很

特別,使用老舊的彩色門窗,招牌是自已手繪的匾額

非常特別,走進去的時候,有一股非常濃郁的青草香

味撲鼻而來.。天啊,我的肚子瞬間餓了。

整個店面古色古香,但最特別的一點是,由於是二個

年輕的第三代,所以在裝潢上帶點文青的風格,不論

音樂,讓人感覺非常的舒服。

 

接下來是重頭戲,門口一進來就可以看見這鍋香

味撲鼻而來,看了就食指大動的青草香滷味,老

闆說祖傳的青草香滷味,使用十三種青草熬製而

成,不用一丁點的醬油,甘醇清香,漂著淡淡的

青草香味,一咬下去,整個香氣爆出,真的讓我

驚豔。

接下來是這家店的第二主打,村家麵,我只能說,

這是我吃過會一直想再吃的麵,光聽到他的名子,

就知道來頭不小,他是老闆小時候吃的家鄉麵,在

陸光二村裡,只有他爺爺會做給他吃,麵條的寬度

控制在剛好1.1公分,邊緣帶有皺褶彷如裙擺的手工

寬麵越是厚重的醬料,越適合搭配寬麵在食用時,

將二村自制辣椒和溫泉蛋均勻攪拌後呈現的金黃色

澤,這就是村家麵最佳食用時機,蛋黃將有嚼勁的

寬麵迴旋包覆住,鹹香的自製辣椒和脆果、小魚干

是如此契合,接著老闆會要你一定要扒著吃。

接著秘製麻辛拌麵,店家自炒的辣椒,非常香

,非常特別的味道,有小中大辣可選

嫂子麵也非常的特別,我總覺得這個第三代

已經將麵食玩的非常透徹,沒有一個是地雷,

只能說利害。

他的們椒麻臭臭鍋也非常的特別,使用青草當

基底的麻辣鍋,臭豆腐跟鴨血也非常的好吃。

當然有我在的地方一定也要有好喝的啤酒

愛吃麵食的朋友們,可以來嘗嘗看

下面是店家資訊

🈵🈵人情味

陸二村家 Village LuL 🇹🇼
🍚 02-27320292
🍜 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228巷41號1樓

#青草香滷味
#傳統美食
#傳承三代
#古早味小吃
#不用一丁點的醬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食
    全站熱搜

    我們的創業年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